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师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日前,2015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同学在经济学院、县域经济研究院王姣博士的带领下,分别赴聊城莘县、德州齐河、东营利津等地开展了“农业专业合作社专题调研”活动。

围绕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组织模式、融资状况、参与农村公共品供给情况、社员参与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现场考察等形式,展开了深入有效地考察活动。根据日程安排,调研组先后分别参观了“莘县双利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莘县-中国农业大学有机食用菌产业园”、“齐河县焦庙镇农业灌溉专业合作社”、“利津黄河三角洲慢城项目”、“利津南贾村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以及“利津綦家夹河现代农林观光开发园”等项目。

数九寒天中,调研组每到一地,都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为调研活动提供了良好保障。本次专题调研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深入了解“三农”现状提供了良好契机,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