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河北组动员会在舜耕校区召开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6日,我校召开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河北组动员暨培训会,动员部署评估工作。山东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宏观处调研员候西栋、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保启、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海伦、仵颖涛出席会议;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河北评估组7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评估组组长董长瑞教授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带来了校党委王邵军书记的问候和希望,并代表学校党政做了重要讲话。车滨副书记强调,扶贫开发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深切关心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国对于世界扶贫事业的伟大创举和贡献;此次评估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高等教育“四个使命”,积极参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评估组成员要统一思想意识、提升评估能力、严肃评估纪律,切实发挥好脱贫质量“质检仪”的作用,为党中央、国务院呈现全面、科学、真实的评估结果。车滨副书记还勉励大家,要发扬肯吃苦、能战斗、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和更高的标准,全身心投入到这项值得一生去铭记的光辉事业中。

评估组副组长彭留英传达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启动会议精神,并对本次评估工作做了总体安排。评估组教师代表王姣博士、学生代表陈蒙同学做了表态发言;经济学院副院长、评估专家顾问组陈保启教授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

评估组组长董长瑞教授强调,本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严格按照评估规程,牢记校领导的嘱托,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评估对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此次评估工作。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是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托、拟对中西部地区22个省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的年度评估。本次评估是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科学院指导下,依托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持,我校承担了河北省的扶贫开发成效工作的评估任务。学校对此次评估高度重视,组成了由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任组长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参与的领导小组。评估工作将于1月7日启程开展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