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1月25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舜耕校区1208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二组组长李炎、成员陈则敬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指导。部分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

 会上,吴红文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经济学院党委也十分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专门进行了动员,要求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吴红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汇报了学院班子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大精神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党建、作风和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表示领导班子将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认真进行整改,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随后,从吴书记开始,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于自我解剖,热忱帮助同志,做到了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又切中要害。大家都表示成员间的意见和建议提得很中肯,提得很到位,表示一定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车书记就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一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同志们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实事求是地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同志们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真诚,出于善心,出于公心,是对同志的真心帮助,着眼于事业的长足发展。无论班子还是个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都非常清晰,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也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他希望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并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和目标,树立“一流”意识,继续把工作走在全校前列。二、树立“敢于争先”意识。敢于创新、敢于探索,在各项工作中尽职担当。三,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气氛,希望班子成员一如既往,发扬传统,干事创业,当好先行者和领头人。

 最后,吴红文做了表态发言。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通过深刻对照检查找准了突出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优良的作风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特色名校做出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