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08  浏览次数:  

各个招生专业的详细介绍

1、经济学专业(专业代码:020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经济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能够运用多种经济理论和分析方法,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决策、规划、管理、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和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操作技能,接受相关经济业务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经济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拥有运用经济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经济研究和实际操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2、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专业代码:020115w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特长,具有较强的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能力,能在各级政府部门、环境资源管理部门、农林牧渔各业和各类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以及相关科研机构等部门工作的复合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在环境资源管理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生态与自然资源概论、环境资源经济学、环境资源法学、环境资源管理、产业生态学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3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专业代码:1104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村区域发展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企业、农业推广管理部门、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计划、规划与设计、推广与发展、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农村区域发展和当代农村发展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农村发展调查分析、规划、设计、实施、监控与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农业技术推广及管理、农业生产经营、农村区域资源诊断分析及发展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农村发展设计与规划、农业技术经济学、农村发展研究方法。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